close

回來台灣也快五個月了

有些習慣還是轉不回來

在韓國自然而然產生的習慣

回到台灣後,依然默默地使用著😂😂😂😂😂

我整理出幾點,我自己還有朋友們也有的

「從韓國回來的台灣交換生會有的習慣」

 

第一:手勢👐👐👐👐👐

如果常看韓劇或者對韓國文化有了解的人

應該會發現,他們對於喝酒、付錢或給人東西等等,都有特定的手勢

螢幕快照 2016-12-18 下午5.01.32.png

(比起說是特定的手勢,應該可以說是他們對長輩、陌生人的尊重?

雖然我們語學堂沒有正式的教過這些手勢文化

但同儕之間互相交流,互相分享著彼此知道的文化

所以在韓國的時候,因為互相提醒著而漸漸習慣的手勢

在回台灣後,這手勢依然改不過來

付錢的時候,會不小心的將左手放在右手臂上

喝酒的時候也會不自覺得將這習慣運用上

螢幕快照 2016-12-18 下午4.42.07.png

q5qlay405bt50925.jpg

 

第二:使用卡(카드)付錢💳💳💳💳💳

一開始去韓國的時候,交換生們總是把錢放在身上

一個人到外地生活,又處於幣值不同的國家

為了省一點手續費,所以大家都是先換一筆大金額

放在身上,這樣才不用頻繁的使用跨國領錢

記得過一陣子後,學校問我們要不要辦銀行帳戶

(可能是因為銀行跟學校合作的關係,不用付任何金額

因此,我與朋友就辦了銀行卡

是하나은행的,之後就將我們身上龐大的金額都放到銀行帳戶裡

辦了之後才知道,為什麼韓國人出門,包包都可以這麼輕

除了,不用帶鑰匙之外

就是他們到哪裡都可以刷卡的部分了

(不過現在已經發展到可以用手機付錢了

不管花多少錢,就連10元(台幣)的打火機

都可以用刷卡的,店員也不會覺得奇怪

3-01.jpg

 

第三:密碼鎖🔑🔑🔑🔑🔑

相信韓劇裡面有很多橋段是主角回家按密碼鎖的部分

當然,比較老舊的房子依然還是有需要利用鑰匙才可以開門

不過看了「又!吳海英」之後發現,其實有沒有密碼鎖,是看自己要不要裝

螢幕快照 2016-12-18 下午5.30.17.png

螢幕快照 2016-12-18 下午5.31.02.png

而,我們學校宿舍就是用密碼鎖

出門不用擔心鑰匙忘記帶

包包也不用特地留一個位置給鑰匙

🎒👝👛👜💼💸💵💴💶💷💰💳🔑🗝🔐🚪

回台灣後,出門需要帶鑰匙跟錢包

反而讓我很不習慣

甚至向老媽推薦密碼鎖,於是上網查了一些資料

發現台灣在賣的密碼鎖,其實有點舊樣式

讓我覺得,安裝了隨時都會遭小偷一樣(踹

因為密碼鎖在台灣並不普遍

一旦安裝了,感覺就會引來側目

所以,就打消這念頭了~


哇~不知不覺得就打了很多

下集我會分享關於

回國後打文章、講話語調以及地鐵、外賣所帶來的習慣

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哦~~~

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也可以留言問我~~

另外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

點進「魚鱗유視角」按個讚~

讓我有動力繼續跟大家分享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鱗유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